Day 2 全紀錄影片

August說在高山上睡覺通常會睡睡醒醒,在台灣時也有過經驗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果然到非洲也是一樣,很難一覺到天亮。

5:30起床後,先把背包的東西整理好,換上今天要穿的服裝並把不需要的東西放到大提袋後,就離開帳篷伸展筋骨。

到處晃晃看哪邊有4G網路,結果在管理員小屋內發現有2格訊號,便傳了訊息報平安。

不久Kassim就端來一盆熱水給我梳洗,水溫挺燙的,在高山上有這麼一盆水真的有種幸福感。

早餐 小米粥.png

今天的早餐先以一鍋小米粥(Finger Millet Porridge)開場,口感挺黏稠的,但熱熱甜甜的很好吃。

Bagia egg toast.png

接著是Bagia (有點像炸發糕)、煎蛋、熱狗與吐司。

Bagia口感很微妙,中間還有包鹹餡,但還算不錯,其他東西就跟在台灣轉角早餐店的味道差不多。

飯後再吃個丹木斯 (Diamox),減少高山症發作的機會。接著,August做了例行的身體檢查,一切健康!(檢查項目請參考第一天網誌)

揹工收拾行李中.png

離開餐廳帳後,便看到揹工們開始收拾所有行囊,也包括我的帳篷以及放在大提袋中要請他們幫忙背的東西。

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啦!(8:30出發)

本日路線圖

Machame Camp -> Shira Cave Camp (5KM) 爬升 2,849M -> 3,750M

今日穿著:Ice Breaker羊毛長袖、Monebell風雨衣、小狐狸長褲、遮陽帽 (本日負重含水約5公斤)

Kilimanjaro Day 2路線圖.png

Kilimanjaro day 2 go up.png

第二天路線全程都是陡上,一離開營地後,迎接我們的是不規則的石頭地形。

坡度挺陡的,體感約40-60度之間,但慢慢走起來也不至於會很喘。

吉力馬札羅 第二天上坡.png

吉力馬札羅 俯瞰營地.png

走了約30分鐘後抵達了一個大斜坡,August提示我往回看,可以看到昨晚扎營的Machame Camp。

Kilimanjaro D2 up rock.png

Pamoja Kilimanjaro August.png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都是這種石頭陡坡,走起來感覺很像向陽山屋到嘉明湖山屋那段石頭路,或是雪山的哭坡。

但August的步伐很穩健又緩慢,所以走起來其實不會很累。

照他的經驗,維持這種緩慢的步伐,但不要太常停下來休息,比較能把身體調整到容易適應高山的環境。(上圖是我的高山嚮導 August)

乞力馬札羅 難度.png

Kilimanjaro Day 2 view.png

在上坡的途中,由於道路不寬,揹工們跟旅客數量又多,所以不時會遇到要減速的狀況。

這時候就慢慢欣賞風景順片拍幾張照片吧。

但獨行客的好處就是嚮導可以根據你的體能調整速度與休息時間,所以當團體旅客休息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超過他們並趁機拉開距離。 

高低落差 五公尺.png

我們一路上都沒有休息,超越了不少人,此時剛好走到一個今日高低落差最大的地方(約五公尺,可參考上圖)

其實不會很難走,只是要稍微手腳並用一下比較安全。

吉力馬札羅 第二天 矮樹.png

一路走下來的樹叢明顯比昨天矮上許多,景色也與昨天完全不同。

這就是威士忌路線 (Machame Route)的魅力,在七天的路程中,隨著高度變化每天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樣。

  • Rain Forest 熱帶雨林
  • Heath 荒地
  • Alpine Desert 高山荒漠
  • Arctic 極地

我們今天經過的地形是荒地,讓我不禁期待明天又會看到怎樣的景色了。

乞力馬札羅 全景圖.png

乞力馬札羅 廁所.png

走了三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今天的第一間公廁,August說我們在這邊可以休息一下。

拿出廚師Martin幫我們準備的小點心:果汁、香蕉跟麵包,吃完後便繼續上路了。

Kilimanjaro porters.png

離開休息地後,仍然是一樣的石頭地形加陡上。

這時很慶幸我在行前有做好充足的訓練,今天的行程走起來會微喘,但其實是可以不用休息一直走下去的。

強烈建議來吉力馬札羅之前先做重量訓練與慢跑,對整趟行程的幫助非常明顯。 (行前訓練菜單請參考行前準備文章)

Shira Cave Camp.png

我們在下午一點抵達了 Shira Cave Camp (3,750M),抵達時睡覺帳篷、餐廳帳已經完全設置完畢。(今日行進時間4.5小時)

行進時我竟然完全沒有發現我的團隊已默默超過了我,應該是因為我還沒記得所有人的名字跟臉的關係。

August說不用擔心,我今天會帶你認識所有的團隊成員,明天你就會慢慢認識所有人了。

吉力馬札羅第二天午餐.png

半小時後 (13:30),午餐已經準備好了,今天的午餐是炸吐司跟牛肉蔬菜燉湯。(地瓜、紅蘿蔔、四季豆、黃瓜、洋蔥)

本來以為炸吐司沒什麼味道的,但出乎意料還挺好吃的,搭配著燉湯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飯後水果是柳橙、黃瓜與番茄)

飯後,August帶我去認識所有團隊成員,我一一把所有人的名字記在心中,只是我真的很不會認臉,所以跟他們說這需要會花一點時間。

August也幽默的不時跟我抽考他們的名字 XD

第二天帳篷.png

離下午4點的高度適應還有一些時間,便在帳篷內小睡了一會兒。

有太陽時其實帳篷內溫度挺高的,一度被熱醒需要把外套脫掉

前往高度適應.png

出發去高度適應前,August說只要帶著500cc的水、手機跟登山杖就好了。

整趟行程來回約一小時,我們要走到3,850M的地方去做高度適應。

高度適應 3850公尺.png

沒背背包走起來十分輕鬆愉快,沒多久就看到目的地了,可以看到山頭上也有許多人在此做高度適應。

遠方被雲遮住的吉力馬札羅.png

走到山丘上時忽然覺得,這邊已經幾乎跟雪山山頂 (3,886M)一樣高,竟然還要再往上走2,000M才會登頂 (5,895M)。

不禁覺得這趟旅程真的不容易啊。

疊石許願.png

山丘上有許多疊石,August說這是前人拿著石頭,許願後再把石頭放上去的。

我也跟August分享說在台灣,疊石是用來辨識路線的功用,他聽了也覺得很有意思。

再次遇見Ismar.png

回程時,再次遇到了Ismar,彼此交流了一下今天路線的難易度跟身體狀況。

營地網路.png

回到營地後,等待著主廚Martin準備晚餐的同時,到處晃晃看哪邊有網路。

後來發現在營地告示牌附近偶有網路訊號,便在那邊跟台灣的親友們聯繫了一下。

初見吉力馬札羅.png

吉力馬札羅 黃昏.png

此時已可看到一部分的吉力馬札羅了,只是雲層仍然遮擋著一大半。

接近黃昏時分,雲層已經散去,這也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到吉力馬札羅,心中有種感動的感覺。

南瓜湯 bagia.png

今天晚餐開胃菜是尾勁有辣味的南瓜湯(好喝!!),以及帶有柳橙味的Bagia (口感像炸發糕)

晚餐 牛肉串 高麗菜沙拉 白飯.png

晚餐 蔬菜醬.png

主餐是白飯、高麗菜沙拉、牛肉串與蔬菜醬。主廚Martin調味一如既往地好吃,讓我胃口大開吃了一大盤。

吉力馬札羅 星空.png

離開營地後,看到滿天的星斗,即使再冷也要拍一張再回去帳篷。

無奈拍攝技巧不足,完全無法呈現當時眼前所見。

水泡處理.png

睡前脫下鞋子,發現左右腳的小拇指起了小水泡,便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皮膚軟膏塗了一層,在用透氣膠布纏了一圈做應急處理。

這兩個水泡會陪我度過接下來的行程,後續還追加了左腳大拇指的水泡。

幸好August的行進速度真的很緩慢,所以我可以找比較不會刺激到水泡的角度慢慢走。後面幾天我也多加了一些休息時間,把鞋子脫掉讓腳透透氣,就這樣跟水泡們和平共處的走完全程了。

每天抵達營地後的例行公事:

穿上Compress小腿套約2小時舒緩小腿痠痛

睡前用Black Mini Roll滾筒按摩全身肌肉約半小時

補充運動補給品:UP Sport RC膠囊 (加快身體恢復速度)、運動保護膠囊 (提升免疫力)、Costco魚油 (減緩運動後不適)、Costco UC II (保護膝蓋)

把以上事項全部做完後,睡覺準備繼續迎接明日的挑戰。

本文實際旅遊日期 2022.10.18

相關文章

攀登非洲屋脊 - 吉力馬札羅山行前準備 (路線、旅行社、行前訓練、保險、預算)

非洲之巔吉力馬札羅 Day 1 漫步在叢林中 (開箱私人廁所、晚餐、D1路線難易度)

非洲屋脊 吉力馬札羅 Day 2 (全程上坡、午晚餐吃什麼、水泡應急處理)

非洲之巔吉力馬札羅山 Day 3 (上4000M後身體反應,登山補給品,擬定登頂計畫)

非洲之巔吉力馬札羅山 Day 4 (永生難忘絕美雲海、高山症持續發作心跳超快)

非洲之巔吉力馬札羅山 Day 5 登頂日 (登頂穿搭與補給品分享)

非洲之巔吉力馬札羅山 Day 6 下山日遇到森林野火 (偶遇森林野火、團隊領小費超開心)

arrow
arrow

    auron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