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04-03 下午5.27.21.png

雪梨大學(Sydney University)是我在雪梨非常喜歡的地方,在2015及2017年造訪雪梨時,我都會來這裡體驗異國的學校生活。

英倫風的建築物非常適合網美們拍照,穿梭在大學中更可以回味學生時代的悠閒感,是個適合從忙碌工作生活中抽離放鬆的一個好地方。

雪梨大學 交通.png

雪梨大學位於雪梨市區的西南方,距離雪梨中央車站約1.5公里,可以選擇步行或搭乘公車前往(423,426,428,M30)。

雪梨大學步行路線

悉尼大學 路線.png

若是第一次造訪雪梨大學,我推薦可以去離大門處不遠的英倫風主建築塗鴉隧道

雪梨大學 正門.JPG

雪梨大學的入口並沒有很大,但一進去後就會發現別有洞天。

悉尼大學.JPG

登登!從入口處順著道路右轉,即可看到這棟英倫風主建築,喜歡拍照的人光是這棟建築物就可以拍很久的照片了。

Sidney university 3d.png

從空中看下來,雪梨大學主建築是一個四方形的建築物,建築風格與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相近,唯一不一樣的是「牆壁上的噴水獸都是用澳洲在地動物作為代表」。

所以可以看到袋鼠、鱷魚等在地動物。

雪梨大學.JPG

我們這次造訪的時間是星期天,幾乎沒有什麼人,學生們應該都外出玩樂了,很容易就可以拍到空景照。

若是想要拍網美照,非常推薦週末前來

悉尼大學 迎新.JPG

雪梨大學 迎新.JPG

這張則是平日時間(星期四)來訪時拍的,剛好遇到大學迎新派對,可以看到各個社團都在卯足全力的招募新血,彷彿又回到大學生活一般。

除了吉他社、舞蹈社等集結共同興趣的社團外,還有俄羅斯俱樂部、中國俱樂部等各地的社團,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集結在一起互相照應。

sydney univetsity.JPG

syndey 網美.JPG

悉尼大學 網美牆.JPG

穿過建築物大門後,是一個被四方建築物所包圍住的草坪,四周的拱門與牆壁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都可以看到學生或遊客在此處拍照。

悉尼大學 路線.png

雪梨大學 塗鴉隧道.png

我穿過英倫風建築後,沿著樓梯向下行,不經意地發現這個特殊的地方,與典雅的英倫風建築風格迥然不同的塗鴉隧道。

原來此處是讓學生們任意塗鴉地方(但不能有惡意攻擊等字眼)。

牆上厚厚的塗鴉雖顯的雜亂無章,但這也是學生們表達自我的方式吧。

雪梨的在地嚮導Justin也錄了一集雪梨大學的介紹短片,有興趣近一步了解的人可以觀看喔!

 

若是想逃離市區的塵囂,我非常推薦來一趟雪梨大學,距離市區僅1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享受異國的校園氛圍。

 

------

 

更新2019年,我們去澳洲冒險21天的精華影片

==========

相關文章

2019 熱愛墨爾本的我,想分享墨爾本私心推薦景點給各位

2019 中國南方航空飛澳洲搭乘初體驗(含廣州機場轉機攻略)

2019墨爾本購物攻略,去兩大Outlet火力全開吧(含交通方式與現場價格介紹)

2019 澳洲-烏魯魯星空露營團(Emu Run行程) 上篇 Alice Springs & Uluru

2019 澳洲-烏魯魯星空露營團(Emu Run行程) 下篇Kata Tjuta & Kings Canyon

2019 澳洲雪梨 逛膩市區了嗎?跟在地嚮導一起去探索雪梨的秘密吧!!

2019 澳洲雪梨 藍山之外的健行好去處,皇家國家公園(Royal National Park)

2019 澳洲 雪梨網美景點:體驗異地學院生活,來一趟雪梨大學吧

2019 澳洲雪梨,藍山一日遊攻略 大眾交通與健行路線詳解(更新2019票價)

 

請給我個讚讓我知道您喜歡我的文章,粉絲團將定期發布旅遊新知喔!

arrow
arrow

    auron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