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早早就起床,準備搭乘早上8點19分的火車前往策馬特(Zermatt),

要離開我們住了四天的格林德瓦,說實在真的很不捨。

不過行程已經安排好了,就來期待一下策馬特會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喜吧!

我們今天的路線是從格林德瓦(Grindelwald)搭乘火車前往策馬特(Zermatt),車程大約三小時而且必須要換車,

幸好有下載瑞士國鐵的App : SBB,讓我們很輕鬆的找到換車的月台。

在火車前進的途中,我們收到房東傳來的訊息:

擷取.JPG

房東說晚上要煮瑞士傳統佳餚「起司鍋」(Fondue),詢問我們要不要一起用餐。

我們在格林德瓦以及因特拉肯都有看到餐廳販售起司鍋,不過兩個人要價 CHF 50,這次能以 CHF 15/人的價格品嘗到,

立馬就回覆房東我們想要嘗試看看!

IMG_8383.JPG

抵達策馬特時已經接近中午時分,策馬特給我們的第一感覺是一個很觀光的小鎮(有點清境農場的感覺)

策馬特小知識:

策馬特只有電動車、馬車與腳踏車可以進來,因此空氣非常的好

我們拖著行李箱,遵循著房東的指示搭乘市區公車(持有Swiss Pass免費),

抵達了我們接下來三天要居住的地方。

=====我是分隔線======

策馬特民宿推薦

Constanze民宿連結請點我

我們的房東是Constanze,她的房子有兩層樓、四個房間、兩間衛浴,廚房與客廳都位在低樓層。

我們的房間是在2樓,正面對馬特洪峰的蜜月客房。

IMG_8449.JPG

早上一醒來迎接我們的就是馬特洪峰,超~~~有度蜜月的感覺。

擷取.JPG

而且Constanze會不定時準備瑞士的佳餚,邀請房客們一起享用晚餐,

並提供洗衣服的服務(一次 CHF 5)。

擷取.JPG

住在這邊的三天,Constanze的房子,給我們的感覺比較像背包客棧,幾乎每天都客滿,而且房客替換率高,

我們這幾天遇到了來自韓國、美國、中國的遊客,都會彼此聊天,談談各自的國家以及這次來瑞士去了哪裡玩。

Constanze是個很Nice的房東,她會根據你待的天數,推薦你合適的行程,隨著我們聊的話題越來越多,

我們發現Constanze是個非常有故事的人,關於她的故事就讓我保留到Day 10的網誌吧。

Constanze的房子缺點是比較沒辦法有兩人的空間,因為隔音並不是很好,而且房客很多。

而且離火車站蠻遠的,步行約需要30分鐘,搭公車的話約10分鐘。

但是可以跟各國的旅人交流,而且不用出門就可以看到超美的馬特洪峰,以一晚約台幣3000元的價格來說,我們覺得十分優秀。

=====我是分隔線======

把行李放到房間後,Constanze引導我們坐在客廳的藍色沙發上,跟我們介紹策馬特周遭的地理環境,

此時已接近下午2點,Constanze推薦我們可以在3點之後搭乘登山火車前往Gonergrat,可以用超優惠的價格購買來回票。

我們原本就有規劃要去Gonergrat,聽到有優惠票更是振奮人心! 就決定前往Gonergrat了

IMG_8384.JPG

前往市區的路途約30分鐘,一路上都有美麗的馬特洪峰相伴,抵達主要街道後,人開始變多也熱鬧起來了

IMG_8387.JPG

我們走走停停拍拍照,抵達了登山火車的購票處(在火車站正對面)。

IMG_8433.JPG

正常來說,購買Zermatt--Gonergrat的票價 來回 CHF 94/人 單程CHF 47/人 (若持有Swiss Pass則是都半價)

真的是非常驚人的價格(瑞士的物價阿....)

不過.....今天有Constanze推薦的下午優惠價到底是多少呢?

IMG_8432.JPG

登登!! 價格瞬間打6折,只要CHF 56/人 就可以購買到來回票囉,

不過我們持有Swiss Pass,價格可以再砍半,只要 CHF 28/人 就買到了來回票。

買好了票,接著就是等待火車發車的時間了,這邊有一個小提示

上下山都要坐靠近月台的這一側

擷取.JPG

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拍照時會有滿滿的人頭 Orz

抵達Gonergrat觀景台,全車的人都下了火車,為了就是目睹馬特洪峰的驚人風采

IMG_8395.JPG

今天天氣非常的晴朗,可以十分清楚的看到馬特洪峰聳立在群山之間。

今天的馬特洪峰十分特別,有一側拖著一條長長的雲,彷彿長了尾巴一般。

這是因為今天的風十分的強勁,只有藏身在後方的雲沒有被吹散,因此形成了如此特殊的景觀。

IMG_8400.JPG

略往上走會看到一個小平台,可以看到3100 kulmhotel,這間坐落於高山上的旅館是許多人的度假首選,

不過住宿價格也十分驚人,一晚約1萬台幣起跳,身為小資族的我們就Pass了。

IMG_8420.JPG

Gonergrat觀景台的另一側是白雪靄靄的山與冰川

IMG_8405.JPG

我們看到了兩個人裝備著滑翔傘,準備乘風起飛,等了大約15分鐘後,只見他們賣力的往前衝刺(雪地真的很難走!)

就乘著風起飛了,之後坐火車下山時還看到他們仍然在天上呢!

Gonergrat能逛的地方差不多就只有這些了,如果想要看更多不同的景致,可以選擇健行下山,不過我們的時間有限,

而且前幾天走了好多路,所以今天就選擇用悠閒的方式:坐火車下山啦。

返回了Constanze的民宿,看到Constanze正在準備起司鍋的材料,Susan自告奮勇的要幫忙,

只見Constanze拿出一塊大大的起司,丟入鍋中開始加熱,看來這就是我們今晚的主角了。

起司鍋經常搭配著麵包食用,而且就只有這兩種食材而已,沒錯!只有起司跟麵包

而且吃起司鍋還有一個潛規則,若是你用來沾起司的麵包掉入鍋中,那就要請同桌的人喝飲料,

所以千萬要看緊你手中的麵包阿。

起司鍋小知識:

瑞士的傳統料理多是以補充大量卡路里為主,用來煮起司鍋的起司主要原料還包含白酒、蒜頭與櫻桃酒,放在陶鍋中加熱直到融化

IMG_8434.JPG

Constanze首先示範如何用叉子插著麵包放到起司鍋中,重點是要在底部攪一下,避免底部的起司燒焦。

雖然聞起來有點臭臭的,但看著美食節目介紹這道料理時,總是形容的讓在電視機前的我口水直流。

終於來到這一刻了!! 我插著麵包,沾上大量的起司,一口氣放入嘴巴中。

 

 

怎麼可以這麼的難吃....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首先竄入鼻中的是濃濃的酒味,接著是起司的臭味。

臭味我還可以接受,但我本身是不太喝酒的人,這個酒味實在是太濃烈了,讓我無法接受。

此時我旁邊的中國學生跟我說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請房東幫我準備義大利麵了吧」

「我們兩個人前天去餐廳花了CHF 50吃了這道菜,那簡直是場災難」

『我懂你了....』

但秉持著盡量不要浪費食物的精神,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吃,幸好Constanze有準備茶,配著喝可以稍微舒緩口中那濃烈的味道。

Constanze也說,起司鍋並不是所有外國人都可以接受,她有另一道傳統料理Raclette,所有吃過的人都說讚

我覺得幸好我沒有花 CHF 50 去外面的餐廳吃起司鍋料理,不過這還是一趟蠻難得的體驗,

至少我之後再也不會羨慕電視上那些吃起司鍋的人了XD

當天旅遊Vlog請見下方影片

本篇實際旅遊日期為 2017.05.26

熱門文章連結 

2017瑞士+北義 19天自助旅行路線

 

2017瑞士+義大利 自助旅行行前準備與總花費分析

[2017瑞義蜜月旅行]相關文章連結 

Day1 抵達純淨之國瑞士,超好用的Swiss Travel Pass

Day2 瑞士-琉森 群山之后 瑞吉山健行

Day3 瑞士-琉森 鐵力士山,不會滑雪也能體會雪板樂趣

Day4 瑞士-格林德瓦X因特拉肯 永生難忘的蜜月民宿

Day5 瑞士-歐洲最高少女峰車站,少女峰區大健走

Day6 瑞士-什麼!! 上山跟下山方式可以不一樣!?冒險天堂 Mt. First

Day7 瑞士-伯恩 天才的故居

Day8 瑞士-策馬特 無煙山城與孤高的王者,馬特洪峰

Day9 瑞士-策馬特 春末夏初五湖健行(含路線說明)

Day10 瑞士-藍湖 Blausee,少女落下的藍眼淚與好吃到落淚的烤起司

Day11 義大利-米蘭 歷史與時尚共存之地,含一日散步路線介紹

Day12 義大利-五漁村一日行程攻略與優質民宿推薦

Day13 義大利-原來佛羅倫斯的另一個名字,是浪漫

Day14 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紅色穹頂與迷人天際線

Day15 義大利-威尼斯 本島住宿心得與超棒夜景路線分享

Day16 義大利-威尼斯 彩色島交通與貢多拉省錢搭法分享

Day17 瑞士-蘇黎世 一日遊行程與蜜月住宿地點分享

Day17 插曲 囧囧囧!! 差點在威尼斯趕不到飛機了(含威尼斯機場交通方式整理)

 

==========

請給我個讚讓我知道您喜歡我的文章,粉絲團將定期發布旅遊新知喔!

arrow
arrow

    auron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