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到紐西蘭之前 上網查詢了一下南島的冬季氣候

又冷又容易下雨!

這是一致的答案,看到時不禁心會意冷了一下 但時間都訂了 總之先去再說吧

行李箱內該放哪些東西

1.冬季衣物(推薦羽絨衣,厚襪,口罩,保暖棉褲,圍巾,毛帽) 

2.醫藥用品(南島有些山路很崎嶇,容易暈車記得帶暈車藥)

3.相機(來紐西蘭沒帶你會後悔的啦),建議可以帶台NB來儲存相片,或是帶隨身硬碟,Backpacker大多有電腦可以租用

4.泡麵,乾貨(有些鳥不生蛋的地方到超市很遠)

5.吹風機(少數Backpacker有提供)

6.Travel Card or Debit card(給不想帶太多現金的人)

7.個人盥洗用品

8.防水的鞋子

不需要帶洗衣粉,Backpacker都有提供

該坐哪家航空

由於我是從Melbourne出發 我選擇的是Jetstar

來回機票 + 30公斤拖運 約 AUD 360

我選擇降落的地點是Christchurch(基督城)因為她最便宜!

從Melbourne到Christchurch約3小時航程 

====2018年更新===

紐西蘭航空目前有台灣直飛紐西蘭囉!! 可以去官網查詢票價:

紐西蘭航空官網請點我

我該帶多少錢去?

在澳洲時聽各位前往紐西蘭的前輩建議

全部會花 AUD 2000左右

以下簡單列一下我的花費 供大家參考:

我們的花費分為澳幣紐幣

澳幣的部分是我在澳洲時就線上預訂並付款

紐幣的部分就是到當地才付費的 

===澳幣===

Flight(機票)  AUD 360

Magic Bus(環島巴士) AUD 412

Fox Glacier Full day Hiking(冰河健行) AUD 135

Mt John Earth & Sky(Lake Tekapo觀星團) AUD 82 

YHA Online Accommodation for 13 Days AUD 268

Mt Cook Bus AUD 114

總共 AUD 1371

===紐幣===

Backpacker for 6 Days NZD 174

Under World Rafting  NZD 165

Abel Tasman Kayak + Hiking NZD 110

日常花費  NZD 400

Total NZD 849

換算下來大約是台幣 60,657元 (2012年價格)

我該租車還是坐巴士呢?

到紐西蘭自助旅行的交通方式不外乎兩種

自行租車或是搭乘巴士

由於我沒有雪地中開車的經驗 於是我們選擇了巴士旅遊

缺點是無法向開車那麼彈性

優點是可以在公車上可以認識各國的背包客,聽司機介紹各個景點,活動有折扣以及想睡時就可以睡覺!

我們選擇的是Magic Bus這間公司 (已與Kiwi Experience合併)

下面這篇文章介紹如何使用Magic Bus來完成你的紐西蘭之旅

Magic Bus有趣的巴士之旅(2018年更新)

注意!!

台灣護照到紐西蘭有90天免簽,但是需要出示回程機票才能入境

 

熱門文章連結

冬季紐西蘭行前準備與總花費分享

 

季紐西蘭20天路線圖

相關文章連結

Day 1 Christchurch 

Day2 Kaikoura 遇見!! 海豹寶寶! 

Day 3 Kaikoura 海豚在哪啊!!!! 

Day 4 Kaikoura 一定要走的登山步道! 

Day 5 Kaikoura-->Picton-->Nelson Center of New Zealand看日落 

Day 6 Nelson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划獨木舟 

Day 7 Nelson-->Westport 陰雨綿綿 

Day 8 Charleston 夢幻般的藍光蟲洞 

Day 9 Westport--> Greymouth 

Day 10 Greymouth-->Franz Josef 

Day 11 Franz Josef--> Fox Glacier 

Day 12 Fox Glacier 來到紐西蘭一定要去爬一下冰河的啦! 

Day 13 Fox Glacier --> Wanaka 超級美的Lake Wanaka 

Day 14 Wanaka --> Queens Town 原來我這麼喜歡看別人跳高空彈跳 

Day 15 Queens Town 來到皇后鎮怎麼能錯過Ferg Burger呢 

Day 16 Queens Town --> Lake Takapo 人間怎會有如此美景 

Day 17 Lake Tekapo --> Mt Cook 雪山 是雪山啊!! 

Day 18 Mt Cook 騎行在無人的冬季大道上 

Day 19 Mt Cook --> Lake Tekapo 南十字星下的夜空 Mt. John觀星體驗  

Day 20 Lake Tekapo --> Christchurch 撒喲娜拉 純淨的國度  

==========

請給我個讚讓我知道您喜歡我的文章,粉絲團將定期發布旅遊新知喔!

arrow
arrow

    auron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