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5:05PM 臥鋪火車(晃來晃去…..)

今天早上9:00 AM

離開了居住了四天的豪華郵輪

坐著車前往菲萊神殿

行車途中 還經過埃及人的墓仔舖

導遊說這邊也是很多埃及窮人居住的地方

還好他們信一神教 對神怪之說不信

要是叫我住在墓仔舖旁喔…….

恐怕根本睡不好覺吧(讓我想起伊藤潤二了= =)

之後到了港口 看來是要坐船去了

一路上直到坐船的地方之前

都有小販一直來兜售尼羅河的地圖

看了一下之後覺得還不賴 就給他買了下去

之後坐船經過一座山 導遊說那看起來很像駱駝

我到覺得像龜山島XD

之後就抵達了菲來神殿(無盡的神殿之旅XD)






這個神殿外的雕像坑坑疤疤的

聽導遊說是之前被基督徒拿石頭砸的




看起來要砸很久的樣子 貞有耐心= =

進去了神殿之後還看到石頭上刻著法文

據說是以前拿破崙的軍隊在上面刻畫的

之後走著走著 在裡面看到了一隻貓!!!




身為愛貓人士的我馬上樂的不可開支

不過這隻貓還真不怕生 怎樣玩它都不會反抗 哈

之後到了外面 友一個小型神殿




經導遊解釋之後才知道原來那個不是神殿 是以前的港口

之後到了賣紀念品的地方

友一個很漂亮握把很特殊的杯子

開價25L.E 正當我受不暸誘惑要掏錢出來時

我姑姑制止了我 說之後到市集還會有更便宜的

我只好忍住這口氣 忘杯興嘆阿~~

下午去了亞斯文水壩 針不塊是”前”世界第一大水壩




跟蘇聯借的錢沒白花 蓋的非常壯觀!

尤其是紀念碑 不管從外面還是裡面看 都是望為觀止阿!






不過正當我看到廁所口沒人

很高興的想說”終於不用付小費了吼!” 往前走時

突然一個埃及人身手矯健的衝出來

從口袋中拿出!!!
鑰匙= =(我說這門是鎖著的阿XD)

結果還是要給小費 珢!

接著是哈姬蘇未完成的方尖碑

ㄧ進去看到的是一整塊的花崗岩(一眼望去全都是)




針不塊是古埃及最大的採石場!!

至於這個方尖碑 看了之後才知道

原來她是先在花崗岩中雕刻出方尖碑的形狀




之後再經由水陸運去路克索

導遊:問題來了!!

要怎樣才能在堅硬無比的花崗岩上開採呢?

我:當然是拿更硬的東西砸他阿!!

導遊:Very Good! 接著拿起了一塊石頭 就砸向地上

果然有一個很明顯的缺口!

什麼石頭這麼厲害呢!?

答案是……….玄武岩! (針不負玄武這個名字)

之後就準備去搭臥鋪火車了!!!

不過先搭車前往飯店(因為火車上沒地方洗澡)

匆匆的洗完澡之後 出來飯店衣看

哇靠! 這不是我作夢做了很久的市集嘛!!!




原來市集---飯店---車站是再同一區的XD

逛市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有趣

過來跟我拋售的小販變少了

走了一段終於看到我肖想很久的鞋子了!!

心想說不買就沒機會了!!

憑著前幾天套出來的底價 加上大絕招:轉身走人!!

以45埃磅入手!!(後來才知道買貴了...)

市集中還有好多大陸人花錢都不眨眼的

路上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店

埃及餐館 皮鞋店 銀飾店 水煙店 服飾店 神燈店 銅盤店 賣家電的








還有一個賣CD的小販 看到了之前在MTV台聽到的Arma Diab(超讚!)

這裡就是另一個殺價技巧了(不過前提是你要相信導遊)

我之前就問過導遊 這邊CD的價錢大約是多少40LE

我直接開價40LE

他不肯賣 還是那招:轉身走人!

他馬上拿著CD來追我說 OKOK! This is Egyption price

嘿嘿 事前工作做的好 殺價沒煩惱!

之後沿著市集 走到了亞斯文車站




剛好趕上要出發的火車

這火車外面看起來破爛破爛的




進去看 場景跟BIO0完全長的一個樣(只差沒疆屍跟水蛭)




之後火車就開動了(要12小時才會到開羅= =)

途中客服人員還好心的來問我說要不要喝茶

我不疑有他的說 OK!

沒想到過沒十分鐘就來跟我收錢 10LE (這茶要錢的阿!!)

真是我目前見過黑心中的黑心商人= =

PS: 臥舖火車還蠻好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n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